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访企拓岗促就业,校企携手共筑育人路——数智学院“访企拓岗”专项行动(三)

作者:【数智学院】 来源:【数据科学与人工智能学院】 添加时间:2024-03-13 浏览:

为进一步搭建校企合作桥梁,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近日,数智学院副院长王贤明、软件工程专业负责人姚家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负责人陈海挺、专任教师李浩鹏、庄楷文、辅导员商飞燕一行赴浙江俊朗电气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温州云动力软件有限公司两家企业,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系列活动。

交流会现场,王贤明从学校定位、学院情况、专业设置等介绍我校基本情况,结合我院学生培养目标介绍我院学生专业技术学习情况,并提出加强合作交流是校企双方共同需求,希望能够多听听企业人才需求意见,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方案,真正培养应用型人才。也诚挚邀请企业专家来我校开展实践课程,进一步深化校企融合。

f4465a6f25bc7453d3b65095508d4dc.jpg

在浙江俊朗电气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副总经理高峰泉等企业代表带领参观了公司各类设备设施,详细介绍公司运作情况,高峰泉表示,虽然近期一直招聘的是成熟的工程师,但是公司在快速发展,一定会有更多技术岗位需要人员,也一直在思考如何和学校深入合作,在技术交流上、业务发展上寻找合作契机,也表达了建立实习实践基地,形成长效合作的意愿。

微信图片_20240314130429.jpg

在温州云动力软件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长春表示,与温州理工学院教师们始终保持着紧密的联系与深度合作,高度认可往期实习生的优异表现,对他们的专业素养和技能水平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王总也明确提出了企业对专业知识、学生技能的具体要求,表达了强烈的招收实习生意愿。学校方面也积极回应,表示将大力推进实习生工作,进一步加强企业与学校的合作,共同实现互利共赢的良好局面。

0881419d8799400d43a52e8abd6cfdb.jpg

此次访企拓岗活动促进了高校与企业更加紧密的合作,为我院毕业生就业工作注入新活力和新动力,同时也为我院在人才培养工作方面提供了宝贵的建议和指导,我院将积极调整专业课程设置和人才培养方向,以更好地满足社会的需求,培养出更多具备竞争力的应用型人才。

微信图片_2024031413044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