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访企拓岗促就业,校企合作共绘蓝图——数智学院“访企拓岗”专项行动(五)

作者:【数智学院】 来源:【数据科学与人工智能学院】 添加时间:2024-03-22 浏览:

为进一步加强校企之间合作与交流,助力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就业,3月20日下午,温州理工学院数据科学与人工智能学院院长刘明哲、专任教师马稚中、辅导员商飞燕一行前往中关村信息谷温州十沣科技有限公司,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系列活动。

温州十沣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王昊热情接待,带领我校人员参观文化墙并介绍公司的发展历程、企业技术和业务情况。交流会上,王昊介绍了公司的整体情况,从科研合作、教学合作、技术合作以及人才培养等多方面讲述了合作愿景。温州中关村信息谷产业服务负责人胡倩倩结合中关村入驻企业概况进行详细介绍,并表达了强烈的合作意愿,希望进一步加大与我院的合作范围,能为中关村更多入驻企业牵线搭桥促成合作,同时也从实习实践、就业创业、创新大赛、党建联合等多方面可以进一步深化合作,提升校企联动成效。

0d754396790e976d6008315767e8a77.jpg


刘明哲院长介绍了我院的专业情况与该企业的匹配度,提出希望能够促成深入合作,搭建学生实习实践合作平台,锻炼学生专业技能,也邀请企业导师到校开展课程教学,共同推动相关领域应用型人才的培养。同时,刘明哲也以科研项目合作、学生实习实践、产教融合模式探索、创新创业竞赛合作等为切入口,与企业共同探索更多合作路径。

温州中关村信息谷作为温州市重要科技创新平台,是推动温州市“人工智能+”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阵地,此次与中关村信息谷、温州十沣科技有限公司的对接,是增强校企合作的又一次迈步,双方也统一达成共识,将共同努力,在技术研究、人才培养、产教融合等多方面实现双融通,携手为未来应用型人才培养提供新的方向。

c13848b3f5ed9371c30c37b9c5fba37.jpg